欢迎访问化肥市场网!

化肥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天地

临安区开展春季“绿剑”行动 全力护农保春耕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佚名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近日,临安区农业行政执法队根据局党委的严密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绿剑”护农保春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0426094332.jpg

执法队对春耕期间销售的农业投入品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种子套牌侵权、非法销售转基因种子,农药违法添加禁限用和未登记成分、假冒伪造登记证,肥料产品中有效成分含量不足、非法添加农药成分等违法行为。对抽样送检中发现的假劣农资产品,发现即查处,绝不姑息。对检测不合格的农业投入品或农产品,及时进行立案查处,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市场坑农害农。

执法队聚焦农资质量重点领域,对农产品、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进行监督抽检,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主体120余家、农产品生产经营基地20余个,监督抽检102批次。

为提高执法效率,多次采取部门统一联合行动执法方式对辖区内农业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联动执法,成效显着。3月份,区农业农村局局分别和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杭州邦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临安农科种业有限公司等涉农质量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多方位的行政检查。“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一件事”应用全区贯通。

下一步,执法队将持续围绕“绿剑”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农资打假,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