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肥市场网!

化肥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天地

临安区农林中心编制完成了省首个酸性土壤改良地方标准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佚名

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杭州市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来自浙江省农科院、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浙江省耕肥管理总站、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等9家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杭州市临安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牵头编制的《酸性土壤改良技术规范(送审稿)》进行评审。

微信图片_20230426095435.jpg

会上,评审组听取了关于该标准的起草编制情况汇报,包括项目背景、编制工作简况、主要起草人及其所做的工作、编制原则和确定地方标准主要技术要求依据、重大意见分歧的处理依据和结果、预期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等。经论证,评审组一致通过该标准的论证审查。

针对我市酸性土壤类型多样、程度不一的特点,有必要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开展酸性土壤改良。2021年,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联合浙江农林大学,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全面开展调查,初步掌握杭州市耕地土壤现状、作物种类及施肥情况,同时在不同酸性土类及作物上开展16个酸化耕地改良技术试验,取得了较好的改良成果,为标准的制定提供基础数据。

在此基础上,结合“耕地土壤酸化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一种酸化耕地的土壤修复改良方法”、《临安区农地土壤特性与改良利用》等自主研发的科学技术成果,经多次研讨返修,完成了《酸化土壤改良技术规范(初稿)》的编写工作。

为了解该标准的准确性和可推广性,形成《酸性土壤改良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在“浙江标准在线网”和杭州农业农村局网站公开征求修改意见,收到了浙江省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总站、中国水稻所、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相关产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单位相关专家的160余条意见。经过梳理论证,最终形成了该标准的送审稿。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