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肥市场网!

化肥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它肥

浙江省:大力推广绿肥种植

时间:2023-04-26 来源:  作者:

  近日,浙江省耕肥管理站悉,浙江省大力推广绿肥种植,提升耕地肥力,促进化肥减量等方面效果显着,积极建设美丽田园建设。

  绿肥种植促进了地力提升和化肥减量。绿肥含有氮、磷、钾等多种养分,是重要的有机肥料,还田后能提高土壤有机质。兰溪市连续12年的监测显示,种植冬绿肥12年后,土壤有机质达到32.7克/公斤,提高了8.3克/公斤,年均提高3%,核心示范冬绿肥还田区水稻产量比对照不还田区高6.8%。通过种植绿肥,水稻种植中的氮肥用量可减少10%-20%。

  一批基于绿肥种植的优质农产品被开发。紫云英有纯天然、无污染的特性,嫩梢可以作蔬菜,龙泉、云和等地已有基于绿肥的清洁稻米、蜂蜜等高品质农产品生产。如龙泉市杨志杰家庭农场连续5年采用紫云英-水稻种植模式,2018年生产的夏山头牌稻米获得“2018浙江好稻米”金奖。

  综上,助力美丽田园建设和休闲观光农业发展。通过合理的布局,充分发挥绿肥花色美、花期长的观赏与休闲观光属性。有效促进了农旅融合,开辟出一条“紫云英+农旅”发展的新路子。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