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肥市场网!

化肥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微量元素肥料

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赴平阳、瑞安调研指导南麂大黄鱼、稻渔综合种养产业

时间:2023-04-27 来源:温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2023年4月19日,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邀请省水产学会理事长陆元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马文君等一行赴平阳、瑞安调研指导大黄鱼产业、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蔡西栗、县科协副主席陈瑞军,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范正利陪同。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平阳县渔业大楼,县农业农村局蔡西栗委员介绍了大黄鱼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与会专家与养殖企业负责人就南麂岛大黄鱼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大黄鱼病害严重,内脏白点病高发;防浪消浪设施不足,养殖容量受限;二产加工用地不够,产业延伸弱等问题,与会专家一一给出了意见和建议。马文君副站长表示,大黄鱼作为“国鱼”,受到全国消费者的追捧,平阳南麂岛海域自然禀赋突出,拥有全国最生态的大黄鱼深水网箱群,我们要做好服务,养殖主体要坚持把中高端市场作为主攻方向,共同努力打造一条“优质优价”的大黄鱼。

      接下来,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平阳县湖屿镇、瑞安市曹村镇等地的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查看,针对“一季虾两季稻”模式,专家组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陆元林理事长表示,稻渔综合种养是推进农业高效发展的有效抓手,温州要利用小龙虾提早上市的自然优势,以举办小龙虾节为载体,持续打造品牌IP,做大做强稻渔综合种养产业。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