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肥市场网!

化肥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它肥

慈溪横河高质量完成早稻种植任务

时间:2023-04-27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4月23日,慈溪市横河镇东畈村的稻田里,新晋种粮大户孙炳强在大学生农创客黄百明的帮助下,用新购置的乘坐式高速插秧机,完成了最后一块田的早稻插秧。至此,横河镇今年度的1000 余亩早稻插播已经全面完成,种植面积较去年增长34.4%。

据孙炳强介绍,他于22年新加入到横河种粮队伍当中,经过去年一年的粮食规模生产经验积累,今年在各级政府早稻补贴政策的激励下,全新配置了水稻插秧机、穴直播机、田园管理机、联合收割机、育种机等多种农业机械,建立起横河镇第一条早稻育秧流水线,展开80余亩的早稻生产。

今年以来,横河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开展“三早”服务:一是生产任务“早”部署,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早稻生产任务分解,压实责任到村;二是农资农机“早”筹措,全面调查摸底早稻生产的物资需求,加强农资供需监测调度。多渠道调配落实全镇早稻生产所需6950公斤种子,集中调配2条水稻育秧播种流水线、36台旋耕机、插秧机、拖拉机等中大型农业机械;三是政策农技“早”入田,早稻春耕服务组下田开展农技指导和惠农政策解读。同步联合中国人保、农商行以保险产品兜底、用金融服务激发早稻生产活力。

横河镇在全面落实2023年度上级早稻补贴政策的同时,继续延续上年度早稻规模种植镇级配套补助政策,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