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肥市场网!

化肥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腐植酸

“桃花飞,泥螺肥”——慈溪龙山镇启动首届泥螺节

时间:2023-04-27 来源:慈溪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龙山镇泥螺产业的发展,深入挖掘慈溪泥螺的文化底蕴,打造龙山“桃花泥螺”的美誉,龙山镇启动了2023年“慈农优选 丰收共享”系列活动暨慈溪市龙山镇首届泥螺节。

“桃花飞,泥螺肥”,在桃花盛开的季节,龙山镇的“桃花泥螺”逐渐开始收获。在龙山13公里的海岸线上,有着2330余公顷的养殖滩涂,其中以泥螺分布最广,据统计,2022年龙山泥螺产量达1500余吨,拥有从业人员1120余人,总产值达1.5亿元。

活动现场,泥螺专业养殖户黄仕达进行相关科普介绍,讲述了慈溪泥螺的发展历程:龙山泥螺早在宋代就有采食的记载,据史料记载:三北黄泥螺以桃花盛开时所产的质量最佳,此时泥螺刚刚长发,体内无泥无菌,味道特别鲜美,尤其在龙山一带,有大批土壤肥沃的低潮海涂所产泥螺质量极佳,状如蜗螺而壳薄,粒大脂丰。

龙山镇副镇长胡哲铭鼓励现场泥螺养殖户积极探索各种措施,进一步提升养殖规划,优化养殖方式,延长泥螺产业加工链,并表示有关部门也将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规模化泥螺养殖产业添砖加瓦。

本次泥螺节活动趣味性十足,邀请了多组家庭走进滩涂,大家换上水衣水裤,挽起裤脚,带上工具,沉浸式寻宝,亲身探索隐藏在脚下的秘密,不少人不仅找到了肥美的泥螺,还抓到了小蛏子、跳跳鱼、小螃蟹。

2023年龙山镇首届泥螺节活动通过一种有趣、好玩的沉浸式体验,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了赶海人的快乐,体悟人与大海、人与自然的和谐,也帮助在场市民深入了解“桃花泥螺”的渊源和历史,科普了泥螺的效用和价值,进一步提升龙山“桃花泥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龙山泥螺产业的蓬勃发展。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