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化肥市场网!

化肥市场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化肥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4-27 来源:  作者:佚名

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实施两周年,又恰逢亚运会举办,为进一步抓细抓实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对在我市备案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开展了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畜牧兽医处、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

20230419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1.jpg

本次检查分为两组,分别赴各区、县(市)实地走访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科研院校实验室和兽医系统实验室等共31家,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了解了实验室工作运行和闭环管理的规范性情况。检查人员对照《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评价内容》,查阅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培训、菌(毒)种和样本保存、使用、销毁、“三废”处理的记录档案,现场查看实验室有关生物安全制度执行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文件更新不全、实验活动记录不详细等问题,检查人员结合亚运年特殊安全要求,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合理化建议,要求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生物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生产安全和控制措施。

20230419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2.jpg

下一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复查,并持续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日常指导和检查,督促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加强生物安全管理,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乡村振兴项目简介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投稿服务